English

长城短波

2001-0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济南军区某旅认真学习现役军官法

本报讯元旦刚过,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党委便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刚刚出台的现役军官法有关内容,参照过去的现役军官服役条例,找准不同之处,理解其精神实质,做到人人心中有数。目前,一个“学好现役军官法争做跨世纪军人”的热潮正在该旅迅速掀起。(丁建民)

电子技术学院跟踪培养戍边学员

本报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如今,这句老话在信息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学院不复存在了。他们时刻关心毕业戍边学员这些嫁出去的“女儿”,被广大毕业学员赞誉为“好娘家人”。

这个学院每年都有毕业学员到边疆去工作。每年学院领导都奔赴海岛、哨卡等边远艰苦地区,为他们送去各类书籍、电脑软件等。

(胡潜)

“贺昌富连”长年照顾孤寡老人

本报讯曾被中央军委授予爱民模范称号的新疆军区某部“贺昌富连”的官兵们继承发扬连队的光荣传统,8年如一日义务照顾乌鲁木齐市六道乡的一位名叫孜乃提汗的维吾尔族老人。日常生活中官兵们把老人当亲人悉心照料,致使而今71岁的孜乃提汗老妈妈身体硬朗、笑口常开。

(李翔、夏华广)

翟树岩、陈晓本论文获奖

本报讯陆航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翟树岩和电教编导教员陈晓本共同撰写的论文《网络教育——教学方法的革命与教学内容的进步》在国家教育部首届中青年网络教学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奖。另外两篇论文《教育技术在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教育技术的进步促进军校教育的改革为部队现代化建设服务》分别在全军教育技术理论研讨的论文评比中获二等奖。

(吴西航)

博士后圆军人梦

本报讯48岁的博士后赵定烽,原是浙江师范大学的一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高等物理教学和天体研究,在校期间发表的近百篇科研论文有十余篇获全国大奖。去年8月,他放弃大学优厚待遇和数家科研单位的高薪聘请,毅然从戎,到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训练模拟教研室当了一名普通教员。(余国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